GarveyLee

上周去大厅,负责办理业务的小姐姐们超棒的~


0 收藏 举报

知了君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符合就业补贴申请标准的深圳高校应届毕业生可获得就业补贴。

而且!补贴已由原来的2000元提高至3000元!

 那具体应届毕业生该怎么申请毕业补助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申请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在本市登记注册并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实现初次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连续正常缴交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申请人为本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本市高校毕业或本市生源在市外高校毕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1.一定要在正常缴纳社保满6个月后的3个月内提出申请哦!2.【中小微企业】是指符合《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中关于中小微企业划型规定的企业。 具体划分标准请点击底部“阅读原文”进行了解。【初次就业】的标准以【初次缴交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时间为准。


二、申请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非本市户籍无需提供)及毕业证书(以上验原件后留存电子扫描件);

2. 《深圳市应届高校毕业生补贴申请表》;

3. 申请人近6个月工资支付凭证付复印件(单位盖章);

4. 金融社保卡账号;

5. 房产证明或其他居住证明(在居住地申请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交)。


三、申请方式

 1.在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统一用户管理平台进行注册立户。

    网址:https://sz12333.gov.cn/ggjyfw/

2. 网上预申请成功后,于10个工作日内带齐相关资料到户籍地或居住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补贴。


四、办理流程

1.申请。 网上申请后,于10个工作日内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补贴。

2.受理。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资料后,应当当场进行核对。

3.审核。 受理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审核。

4.公示。 审核通过后,受理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对拟补贴的对象和金额等信息公示7天。

5.发放。 审核及公示通过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次月月底前按规定程序将相关补贴拨入申请人个人的金融社保卡。


最后知了君再提醒一下小伙伴,一定要在正常缴纳社保满6个月后的3个月内提出申请哦!

否则就拿不到补贴了哦~~


1 收藏 举报
  共 1 页, 2 条记录
 第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