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

之前我也是办理了户口随迁,深圳户口随迁办理流程比较复杂繁琐,包括父母投靠子女随迁入户、子女投靠父母随迁入户和夫妻随迁入户,其实这三种随迁在办理流程上基本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下面是简单的流程办理步骤,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第一步:网上申请

无论是哪种投靠,第一步都要在网上提供申请,申请需要准备好相关的电子版材料,以便日后上传,在操作过程中,系统会提示你需要上传哪些材料。

第二步:提交材料

当网上申请材料初审通过后,申请人需要预约被投靠人户籍地所属的区公安局进行材料审核,材料和条件都符合的,会当场开出办理回执,然后申请人只需要回家等待进一步的通知即可(短信或电话通知)。

第三步:迁移证或准迁证

这一部分为两种情况。

如果申请人是广东省内户籍的,那么只需等待入户短信通知,然后再预约办理最后的入户手续即可,没有其他事项需要处理。

如果申请人是广东省内户籍的,那么你将会拿到准迁证,你需要在准迁证有效期内返回户籍地办理迁移证,并在迁移证有效期内回到深圳办理入户手续。

第四步:办理入户手续

最后一步就是预约派出所户政科办理入户手续啦!申请人只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即可。

另外,父母投靠子女落户,也可以提供相关投靠社区,子女户口簿原件,身份证原件,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关系证明等资料到子女户籍所在地申请办理的。

0 收藏 举报
  共 1 页, 1 条记录
 第  页